福大同茶莊

尚未登入,請先登入會員

如您尚未成為會員,請先加入會員

3 秒後自動關閉

3 秒後自動關閉

【觀音韻】1967年 安溪松林頭鐵觀音75g(二兩) 特級皇香

安溪松林頭 - 鐵觀音發源地茶樹

1967年製做,至今仍能看出沖泡後的茶葉片柔軟翠綠

早期茶乾揉捻似蜻蜓頭, 青蛙腿,茶條前端扭結,中部葉柄深綠

其茶湯芬芳蘭花香、酒麴香,入口滑潤 果酸濃郁綿延

已近60年的老鐵,茶湯清透琥珀色,其茶湯芬芳蘭花香、酒麴香

入口滑潤;果酸濃郁綿延,老茶韻味由生

規格
  • 75克
數量
價格
NT$ 3,500
 
Facebook Line Google Plus Pinterest Twitter

1967年製做,至今仍能看出沖泡後的茶葉片柔軟翠綠

早期茶乾揉捻似蜻蜓頭, 青蛙腿,茶條前端扭結,中部葉柄深綠,其茶湯芬芳蘭花香、酒麴香,入口滑潤,果酸濃郁綿延

已近60年的老鐵觀音,茶湯清透琥珀色,值得珍藏品茗。

烘焙度 等級5 重焙火

輕花香 等級6 蜜果香

|沖泡小常識|宜用小壺小盅,茶葉約壺內的五成,若喜愛濃郁的口感稍濃更妙。

品飲功夫茶的極品辨識方法有下列數點:

觀色 - 烏龍茶茶湯應以橙金色為佳,不濃不淡為本,稍濃更妙,惟切莫濃近於黑。

聞香 - 舉杯鼻前,吸聞茶湯烘熱的香氣,品種高級的茶香,芳氣鮮美,不在幽蘭清菊之下,濃列者自然撲鼻,高雅沁脾。

品啜 - 飲功夫茶必須趁熱啜飲,使能得期真韻,茶湯入喉微苦帶酸。

安溪松林頭 鐵觀音發源地由來

相傳;清雍正年間,西坪松岩村松林頭有個老茶農叫魏蔭,信奉觀音,每天燒香敬獻清茶一杯。一夜,夢見自己荷鋤出門,行至一溪澗邊,在石縫中發現一株茶樹。次日,他循夢中途徑尋覓,果然發現一株奇異茶樹,遂挖回種在家中一口破鐵鼎裏,悉心培育,採制後,品質特異,香韻非凡。魏蔭認爲是觀音託夢所賜,移植後放在鐵鼎裏,且葉重色澤如鐵。因之名曰「鐵觀音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