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泡茶- 東方美人茶(白毫烏龍)

發佈於 2020-4-1

如何泡東方美人茶| 準備適量茶葉、瓷器茶具/蓋碗為佳、 杯子

泡東方美人茶(白毫烏龍茶)的小關鍵,宜用瓷器的茶壺或蓋碗

步驟一►置入茶葉,圖示的壺容量為120ml,茶葉置入約為5g (茶葉鋪於茶器內1/5量,約為2層茶葉)

 

熱沖溫度│最適沖泡溫度 85°,讓熱水溫度與茶口感達成美妙比例。

剛剛好的溫度(接近快煮滾的水溫)有助於發酵度高的東方美人茶的醣類產生,讓果香、蜜糖香、木質香氣完美詮釋。

簡單秘訣►煮滾的熱水,可先倒水於勻杯(茶海),約10秒,再沖入茶葉(這時大約是85°的溫度)

步驟二►足夠適合的水溫對茶葉舒展很重要
東方美人茶與紅茶都屬於條索型茶葉,水溫85~90度為佳

沖入85°的熱水約茶具的8分滿水位(讓茶葉與茶湯有足夠舒展空間),第一沖~第四沖40秒,倒出。

第五沖~第七沖延伸為1分半,第八沖之後2分鐘,東方美人茶非常耐泡,依序可沖泡十次左右。

聞茶香東方美人的茶葉;輕聞帶微甜香,蜜香,水果的香氣。

茶湯色:透亮蜜橘色 茶湯透亮帶有光圈

入口的茶湯輕盈細緻、入口微甜,豐厚膠質滑順細緻,可感受到蜂蜜香、蜜糖香,木質香,豐富層次,舌面略有涼氣,迷人滋味深受女性與日本客人喜愛。

東方美人茶(白毫烏龍) 38g 特級品

【註】沖泡直條索型的茶葉(東方美人或是紅茶),這些都是發酵度較高70%~90%的茶類,以瓷器沖泡更能展現其茶香。

➘ 東方美人茶(白毫烏龍)特極品 蜜香 果香 木質香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