勐庫邦馬大雪山古樹普洱茶

發佈於 2016-9-29

勐庫大雪山普洱茶

勐庫大雪山位於雲南臨滄市雙江縣,雲南的邊陲,這裡有世界最大的野生茶樹群,生長著原始的勐庫大葉茶。

此處河溝縱橫,山巒交錯,氣候溫和,四季如春

喬木大葉種主要生長於海拔1400~2800米高地區,勐庫茶已有千多年、數百年的野生喬木茶,

千年以上野生茶樹分布在海拔3228米高的勐庫大雪山原始森林中。

樹齡300年以上老樹茶片布整個勐庫山區,得天獨厚的氣候,土壤培育了優良無公害喬木大葉種茶,勐庫大雪山普洱茶,據說回甘性佳、乾淨無雜味,和一般古樹大不相同。

勐庫大雪山普洱茶

勐庫大雪山是野生茶的寶地,這裡發現的野生茶樹,最老的據說有2700年樹齡,樹高超過25公尺。其它的也有不少千年古樹,別的地方難見的百年茶樹,這裡到處都是。過去曾有人採摘茶葉,製成勐庫大雪山普洱茶,據說滋味不同凡響。為了保護大雪山野茶生態,當地政府已經禁止在保護區內採野茶。

*古樹分辨:茶葉葉長橢圓形,葉尖較長而鈍,葉色濃綠,葉肉厚而軟,葉面顯著隆起,葉緣微捲,主脈凸顯隆起,芽頭粗壯,密披絨毛。

2017雲南保山原始生態古樹茶

2015年寶珠普洱沱茶

2013雲南冰島大樹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