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大同茶莊

尚未登入,請先登入會員

如您尚未成為會員,請先加入會員

3 秒後自動關閉

3 秒後自動關閉

【岩骨花香】1981年武夷鐵羅漢岩茶38g(一兩) / 75g(二兩)

1981年武夷鐵羅漢岩茶 《人氣銷售 熱賣》

鐵羅漢 老欉岩茶 老岩茶 陳韻43多逾年

茶湯香郁味濃,尾韻正岩老欉之岩韻,帶有木質味悠長,果酸濃郁,茶湯滋味豐富層次

回甘:強    香氣:岩骨花香 木質香

規格
  • 75克
  • 38g(一兩)
數量
價格
NT$ 6,000
 
Facebook Line Google Plus Pinterest Twitter

加購100元 日製烤漆罐 四兩茶罐 桔黃/茶綠/霧黑 3選1送禮更體面!

1981年武夷鐵羅漢老欉岩茶 75g  陳韻近43多4逾年

回甘:強    香氣:岩骨花香

年份:1981年 珍藏43年

產地:福建崇安縣東南部的武夷山

藏茶逾43年 正岩鐵羅漢老欉岩茶首重「岩韻」,所謂岩韻,即指茶香馥郁,具幽蘭之勝,銳則濃長,清則幽遠,香久益清,味久益醇,鮮滑回甘,無綠茶之苦,乏紅茶之澀,所謂「品具岩骨花香之勝」,正是武夷岩茶之特色。

|沖泡小常識|岩茶沖泡應以小壺小杯為佳(容器的七成),其香郁味濃,尾韻正岩老欉水仙,帶有木質味悠長,茶湯滋味豐富層次,,即使沖泡七、八次後,餘韻猶存,正所為「味輕醍醐,香博蘭芷」,岩茶之珍貴可見一斑。

品飲功夫茶的極品辨識方法有下列數點:

觀色-烏龍茶茶湯應以橙金色為佳,不濃不淡為本,稍濃更妙,惟切莫濃近於黑。

聞香-舉杯鼻前,吸聞茶湯烘熱的香氣,品種高級的茶香,芳氣鮮美,不在幽蘭清菊之下,濃列者自然撲鼻,高雅沁脾。

品啜-飲功夫茶必須趁熱啜飲,使能得期真韻,茶湯入喉微苦帶酸

沖泡後的葉底,可以看見40多逾年的茶葉仍是柔軟活性,葉片呈現深綠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