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大同茶莊

尚未登入,請先登入會員

如您尚未成為會員,請先加入會員

3 秒後自動關閉

3 秒後自動關閉

【頂級茶王】1985年特級鐵觀音150g 熟果香 蘭花香

1985年安溪特級茶王鐵觀音 150g 頂級鐵觀音茶王

產於福建省 安溪嶢陽 正欉鐵觀音茶王

回甘:強    香氣:熟果香 蘭花香 岩韻


 

規格
  • 鐵觀音茶王150g
數量
價格
NT$ 2,000
 
Facebook Line Google Plus Pinterest Twitter

嶢山一片石 觀音稱香王

1985年安溪特級茶王鐵觀音 150g 頂級鐵觀音茶王
回甘:強    香氣:熟果香 蘭花香 岩韻

烘焙度 等級9 重焙火

輕花香 等級10 蜜果香
 

產於產於福建省 安溪窯陽-正欉鐵觀音茶王

安溪嶢陽位於福建省泉州市西北方 ,所產名茶「鐵觀音」,二百餘年來,由於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,歷史悠久的傳統栽培技術,再加上複雜特殊的揉製方法,以至形成獨特優良的「超級鐵觀音」、「特官鐵觀音」,可說是安溪茶之香王,濃郁的真香佳韻

38年的骨董陳茶 特級鐵觀音特點:葉面似蟾蜍皮,年份夠久的陳茶鐵觀音 葉片會有透明結晶片狀,緊結捲曲如青蛙腿或似蝌蚪狀。 

湯色金黃濃艷似琥珀,晶瑩透亮,茶湯細膩甘滑,有天然馥郁的蘭花香,細緻的熟果酸香氣,豐富的岩韻,細佳品味又有紅茶甘醇,經時間沉澱的熟果酸香氣濃郁清長,滋味醇厚,濃而不澀,回甘悠久,可謂「七泡有餘香」。

|沖泡小常識|宜用小壺小盅,茶葉約壺內的五成,若喜愛濃郁的口感稍濃更妙。

|品茗|細緻的熟果酸香氣, 茶湯入喉,微苦帶酸,待入喉後即有層次的回韻、岩韻,濃郁而不澀的溫潤滋味,年分夠久遠更帶有一絲涼氣入喉,令人神清氣爽,是歷時37年載的珍貴珍品。

 

品飲功夫茶的極品辨識方法有下列數點:

觀色 - 烏龍茶茶湯應以橙金色為佳,不濃不淡為本,稍濃更妙,惟切莫濃近於黑。

聞香 - 舉杯鼻前,吸聞茶湯烘熱的香氣,品種高級的茶香,芳氣鮮美,不在幽蘭清菊之下,濃列者自然撲鼻,高雅沁脾。

品啜 - 飲功夫茶必須趁熱啜飲,使能得期真韻,茶湯入喉微苦帶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