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四節氣 「白露」9月8日

發佈於 2018-10-31

白露節氣意味氣溫會開始下降,早晨草木上有了露水

白露為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五個節氣,也是9月份的第一個節氣。

白露節氣每年約於國曆的9月7日~8日,此時氣溫會開始下降,天氣轉涼,早晨草木上有了露水。
白露必吃龍眼:早期有個傳統叫作“白露必吃龍眼”的說法。
大至意思為,在白露這一天吃龍眼有溫補身體的奇效,在這一天吃一顆龍眼相當於吃一隻雞那麼補,聽起來感覺太誇張了嗎?
哪有那麼神奇,不過相信還是有一些道理的。

因為龍眼本身就有益氣補脾,養血安神,潤膚美容等多種功效,還可以治療貧血,失眠,神經衰弱等等很多種疾病,而且白露之前的龍眼個個大顆,核小甜味口感好,所以白露吃龍眼是再好不過的了,不管是不是真正大補,有吃了就是補身喔!
白露過後,燥氣漸盛,燥易傷肺,此時宜多吃一點滋陰潤肺的食物,如梨、桂圓、百合、甘蔗、芋頭、沙葛、蘿蔔、銀耳、蜜棗等。此外,白露時節也適合喝粥,做粥的大米、糯米等主料可以健脾胃、補中氣、防秋燥,像蓮子百合煲、銀耳枸杞蓮子大棗湯、薏苡仁菱角粥等,都很適宜。

此節氣適宜喝中焙茶香或是老普洱的茶類,可溫合身體的秋燥,滋陰潤肺

【森谷幽香】杉林溪高冷烏龍茶 150g 中焙蜜花果香 購買連結

【清嵐滴露】福壽山高冷烏龍茶150g 輕中焙蜜果香 購買連結

【老茶尋味】1990年雲南野生古樹生茶普洱 散茶75g 購買連結